寒潭游龙

〖ALL男使君〗以此提名为消逝

  食用指南:

1.饿的不行了,自己写的,文笔比较糙。

2.内含:霍去病,谢玄,韩信,赵云的详细叙述。

3.文内一切与游戏不符合均为本人私设。

4.人物有ooc还望见谅。

5.正文大约3500,如食用请耐心

  “你是这忘川之主,就应当选择忘川风华录的结局。

  “倘若忘川不复存在,我也就将不复存在,这不是选择题。

  “不管怎样,如今忘川风华录的结局只有两个,你选择哪个自便吧。

  这时麒麟吧嗒吧嗒的跑了过来“主人!名士们到处找你呢!快跟麒麟走吧!”

  说完麒麟担心的看了一眼卷轴,见上面什么都还没写便松下了一口气。

  “麒麟先去吧,我随后就到。”使君话音未落麒麟就赶忙说道“不行!主人快和麒麟一起走!”

  “麒麟,你不要闹了,出去等我好不好?”使君安慰着麒麟,麒麟的泪珠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哼,本麒麟再也不理你了!!”说完麒麟便吧嗒吧嗒的跑掉了。

  使君随之一惊,连忙喊道“麒麟!”随后便追了上去。

  阴影里的人看了看卷轴“无妨无妨……”

  屋外街道,24

  当使君终于追上了麒麟的时候,麒麟还在一个角落委屈屈的画圈圈诅咒屋子里的那个人。

  麒麟的鼻子虽然不是最灵的但是他最最爱最爱的主人走了过来他又怎能不知。

  “主人!呜呜呜!”麒麟哭着跑到使君的怀里。

  “好啦,麒麟,我这不是没有什么事吗?”

  “主人!你可不要信屋子里的那个人!他可坏了!”

  “好好好,我不信”使君无奈的摸了摸麒麟的大脑袋瓜子。

  “咕噜咕噜~”麒麟的肚子发出了抗议,麒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使君见状浅笑“呵,你呀,走我们去饕餮居,今日东坡居士上了新的菜品,本就邀请了我们去品尝。”

  麒麟眼见得兴奋了起来“好!主人!我们快走吧,晚了菜肯定就凉了。”

  饕餮居,23

  今日的饕餮居热闹的很,荆轲,韩非,王羲之众人都在。

  “呦,这不是使君嘛,诶呦还有麒麟大人。”

  “陛下切莫吓到麒麟大人。”张良在一旁笑眯眯地说。

  “你这头秃驴,今日刚做的新菜品就让你尽数偷吃干净了!”苏轼气势汹汹的把佛印从厨房里拽了出来。

  “人生在世,能吃是福~”佛印笑着回道。

  麒麟看到了苏轼直接一蹦一蹦的过去了“东坡居士今日的新菜品还有没有了?”

  使君扶额,听苏轼的意思肯定没有了啊。

  谁知苏轼却说道“虽然都被那秃驴尽数吃光,但既然麒麟大人想吃那我再做便是了。”

  这时又有一位名士来到了饕餮居,小二在一旁问菜,一看是熟面孔便问道“如中午那样?加辣?”

  “还望加麻。”屈原说道。

  小二一脸惊恐的看着屈原,便去和苏轼说了。

  饕餮居热闹一片,麒麟吃饭撑得打嗝,似乎?这样也不错?使君这样想着。

  金戈馆,20

  “主人今天怎么想到来金戈馆啦?”麒麟看着擂台上比试的狄青和花木兰一脸惊恐。

  “主人你说会不会,麒麟是说如果……如果他们的兵器手滑……”使君脸色一僵。

  “麒麟,不可……”哪知恰好此时,正如麒麟所言,一片锋利的铁片,直冲使君面门而来。

  使君下意识的运用灵力,却早已来不及。

  “使君!”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霍去病一把拽过使君,虽然躲过了铁片但还是被铁片划伤了脸颊。

  台上的狄青和花木兰见使君并无大碍,但是出了这种事也无心比武,于是两人便一同下台寻使君。

  “使君你可有大碍?”使君看了看自己的手,随后摇摇头“并无大碍,多谢霍将军……”

  还没说完,使君的脸痛了起来,霍去病看到了使君脸颊的伤“使君在此地切莫走动,我去给使君拿药。”

  说完霍去病便急匆匆的走了。

  “使君,都怪我没有检查好兵器,害的兵器破裂伤到了使君。”狄青自责的说道。

  使君自然不忍看狄青如此“此日之事非狄将军和花将军之过,估计是金戈馆兵器该换新了,我明日就去商量换新之事。”

  “主人!都怪麒麟乌鸦嘴,下次麒麟再也不敢了。”使君摇摇头“意外罢了,不怪麒麟。”

  “使君,药膏拿来了,药王说的,外敷两日便可好,并且不会留疤。”霍去病将药膏塞到了使君手中。

  忘川街道,15

  今日高渐离早早地就被拉到了棠梨坊,练习演出时用的曲子,荆轲不喜这种喧闹的地方自然就没有来。

  使君去看了看,奈何使君实在不精通音律,只好在忘川街道巡视。

  “阿羯,前面哪位莫不是使君?”谢道韫看着前面漫无目地走着的人,拽了拽身旁的弟弟。

  谢玄疑惑的看向谢道韫所指的方向“好像确是。”

  谢道韫很少见到弟弟对除了王右军和自己以外的人那么上心,便知道弟弟那是心动了,作为姐姐自然是要帮助弟弟的。

  可惜弟弟害羞了些,竟连阿羯都不让使君叫,这如何能得使君的心。

  “使君。”

  谢玄看到使君本能的转过身,阳光正好照着使君的半边脸,使君的眼里没有情绪,似是这一切他都不看重。

  但这一幕无疑是绝美的,柔和的阳光照着使君,使使君本来凌厉得眉峰变的柔和了些,甚至能看出几分……几分温柔。

  使君转身,看到是谢玄,随后有看到谢道韫,作揖道“谢将军是来陪谢先生采购的吗?”

  谢玄点了点头“正是,我见使君在这里走,并无事可做,要不使君与我与阿姊同行?”

  使君一怔,然后想到还在桃源居睡大觉的麒麟,想着麒麟应该还要再睡一会,便和两人一起同行了。

  “使君你说,如果有一个姑娘喜欢另一个公子,那姑娘又害羞,公子又被多人爱慕,那姑娘该不该开口?”谢道韫突然问使君,使君一怔,随机认真思考了一下。

  “我觉得,应该开口,而且应该轰轰烈烈不留遗憾的开口。”使君认真的对谢道韫说道。

  谢道韫笑了笑“那如果是两位男子呢?”

  使君也是如此回答“开口,如果是我,面对喜欢的人不开口会遗憾一辈子吧。”

  “使君要吃冰糖葫芦吗?”谢玄指着那边的冰糖葫芦问道。

  “好。”说罢,使君准备过去,结果谢玄说“使君在这等着,我去给使君买。”

  谢玄买来了冰糖葫芦递给了使君,过程中谢玄的指尖只是碰到了使君的掌心,便让谢玄的耳朵尖红的不像话。

  使君从未吃过冰糖葫芦,所以莽撞了些,一口直接咬掉了两个冰糖葫芦。

  谢玄一惊“使君可要慢些吃。”

  谢道韫则看那冰糖葫芦出了神。

  百家书院,10

  “使君大人今日怎么不带麒麟来了?”

  使君看到是李清照,作了个揖“麒麟今日贪睡,现在估计还在桃源居。”

  韩信大老远就看到了使君“使君快来!”

  “易安居士我就先过去。”

  “使君,今日这楚汉相争可有吸收昨日的教训?”嬴政坐在一旁,看着这楚汉相争的棋盘。

  使君不知该作何回答,因为他已经把昨日的结局忘的一干二净了。

  “使君,粮食不足如何征战?”

  “使君,兵力不足如何能敌对面精兵?”

  使君被楚汉相争的棋盘搞的晕头转向,这时嗓子痒痒“咳咳。”

  韩信看了过来“使君可是身体有恙?”

  使君摇了摇头“并无。”

  嬴政则直接起身“朕的陶俑还在院中,朕先回去了,使君也早些回去吧。”

  使君点了点头,起身也欲要走“使君,不如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如何?”

  “不了韩将军,麒麟估计起了,我不回去的话他会闹的。”

  路上,5

  一路上使君都时不时的咳嗽,直到到桃源居都是气喘吁吁的。

  桃源居,4

  使君伸出颤抖的手,推开了桃源居的门,随后腿一软便靠门倒在了墙上,大口大口喘着气,然后咳嗽。

  “使君?”

  一袭白袍出现在使君面前“使君,末将这就去寻药王。”

  “赵将军不必。”使君拉住赵云的白袍。

  这时,麒麟也听到声音了,麒麟看见了如此虚弱的使君,顿时急了起来。

  “主人,你这是怎么了啊!麒麟现在就去找药王!主人一定会没事的。”麒麟说完直接窜了出去。

  赵云看了看急忙跑出去的麒麟,和还坐在地上靠着墙咳嗽的使君,最后还是没有出去,留在了桃源居。

  桃源居内,3

  “麻烦咳咳,赵将军咳咳了。”

  “使君暂时先不要说话了,等药王来一定能诊断出使君的症状是何种疾病的。”

  赵云倒了一杯水放在了床头的柜子上。

  使君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

  “咳咳咳……”突然使君开始剧烈咳嗽,赵云顺着使君的背。

  使君咳出血了……

  咳出的血染红了赵云的白袍,赵云放在使君背后的手有些颤抖。

  忘川野外,2

  “药王!主人一直咳嗽,脸色好白好白,气息好弱好弱!”麒麟一边哭一边跑过去。

  药王一惊,听到使君出事了立刻背上药箱,向桃源居的方向跑去。

  麒麟也不顾的累不累,和药王一起往桃源居狂奔。

  有些路过的名士,看见麒麟在药王身后狂奔,就明白使君定然是出事了,也向桃源居而去。

  桃源居内,1

  “早知,不让麒麟去了,如今恐怕最后一面都……咳咳。”

  “使君莫要这样说,您身为忘川使君,怎会出事。”使君则摇摇头。

  使君抬起已经变得像碎片一样,却还是连在一起的胳膊“赵将军没时间了。”

  赵云抿唇“那使君可以告诉末将发生了什么吗?”

  “使君可唤末将子龙。”

  “好,子龙。”

  (接下来使君的话已去“咳咳”两字)

  “忘川风华录,诞生于天地之间,是上神允许名士长生之地,我只是这里的一缕精气,得到上神帮助成为忘川使者。”

  “可是如今,忘川风华录灵气亏损,恐有损毁之势,不出十日,忘川风华录便会消失于天地间。”

  “我进入那个屋子,心中便有了选择,能走出那个屋子,便已经做了选择。”

  说完使君望向门口“如今便是选择的代价吧。”

  说完使君便化为一团碎片,顺着风飘向了窗外,消失在了忘川。

  麒麟看到了那团碎片“主人!”

  0000/桃源居内

  “赵将军,主人呢?”

  “使君他……”

  000,九泉之井外

  一片光点,摇摇晃晃的飘进了井内。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